乳源法院为民办实事,司法救助解民困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597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乳源法院不断从各方面加强对困难当事人的关注及扶持,为存在急难愁盼困境的当事人提供司法救助。6月2日,乳源法院执行局干警来到了仁化县大桥镇,为困难当事人刘某凤送上司法救助金。

此前,刘某凤的丈夫工作时从高处跌落,抢救苏醒后,因家中无力承担巨额治疗费用无奈出院,最后伤病恶化而死亡。因此,刘某凤将丈夫的雇主黄某海、吴某军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查明后判处黄某海、吴某军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但判决生效后,刘某凤一家却迟迟未收到黄某海二人的赔付款项,经过乳源法院执行局的多方查找与核对,确认黄某海二人目前没有财产可执行,为“执行不能”的状态。

另一方面,乳源法院了解到刘某凤患有精神残疾,其丈夫是家庭唯一的经济支柱,丈夫死后,刘某凤一直由父亲作为监护人来照顾,与丈夫所育的两个孩子也面临着失学危机。为此,乳源法院干警积极为其申请司法救助,努力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并考虑到刘某凤父亲要照顾女儿,居住地也较为偏远,特地前往刘某凤现居家中为其办理手续,把司法救助金送到他们手中,并向他们承诺,会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早日帮助他们追回赔付款项。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乳源法院将继续加强和改进司法救助工作,加大执行力度,努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