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公开审理侯某涉嫌贪污犯罪一案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8-15  浏览次数:722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IMG_1471近日,我院通过庭审直播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林业工作站原站长侯某涉嫌贪污犯罪一案。县林业、水务、农业等8个单位70多名公职人员参加案件庭审旁听。该案是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155月至201611月,被告人侯某在担任乳源县一六镇林业工作站站长和大桥镇林业工作站站长期间,利用虚增、虚构的方式先后三次贪污省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专项资金共计人民币69360元。庭审现场程序紧凑,庭审过程规范高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庭审,案件将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纷纷表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类案件,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反面典型事例来警示广大国家工作人员,既是警示教育课也是法治公开课,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个人私欲终究逃不出法律的制裁,以后在工作生活中更好抵住各种诱惑,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