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刑庭到大布镇参与社区矫正和开展综治创平宣传工作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8-15  浏览次数:733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IMG_6869近年来,我院主动延伸审判服务职能,扎实推进社区矫正和综治创平工作深入开展。86日,我院刑事审判庭到大布镇参加社区矫正和开展综治创平宣传工作。

  上午,我院刑事审判庭与县司法局矫正股、大布镇司法所一同对大布镇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点名确认。谢庭长在了解了社区矫正人员缓刑期间的表现情况后,根据自己作为刑事审判法官多年的办案经验,从普及法律常识的角度出发,对参加教育的人员进行了帮教活动,督促其真心悔改,认识错误,建立健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求社区矫正人员要积极配合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履行矫正义务,争取顺利重新融入社会。

  下午,刑事审判庭到我院综治联系点大布镇埕头村委会开展综治创平宣传工作,为村委带去了法治宣传小册子,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