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法院“和美瑶城”法官联络站在我县必背镇、洛阳镇、东坪镇揭牌启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412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自乳源法院“和美瑶城”法官联络站项目入选广东“抓示范促改革惠民生”改革培育计划以来,乳源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稳步推进该项目建成落实并常态化运行。近日,先后在游溪镇、必背镇、洛阳镇、东坪镇完成了4个法官联络站的挂牌启用工作。


每一个法官联络站都选聘了一名熟悉当地情况、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司法联络员,架起法官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为群众提供“打官司不进城、解决纠纷不出镇”的便捷司法服务。同时,在设有网上巡回法庭的乡镇,实现法官联络站与网上巡回法庭共选共建、共用办公场所,将司法职能延伸到诉前,让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接下来,乳源法院将依托“和美瑶城”法官联络站这个平台充分发挥法官专业优势,将优质高效的司法资源下沉至基层,助推法治乡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