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系列专题讲座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567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月16日,我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系列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邀请了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副主任任晒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宣讲会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谭继欢主持;第二阶段,邀请了中共乳源县委党校教师彭小玲作“延安整风”专题辅导,宣讲会由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张馥菁主持。


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上,任晒讲师以《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政治立场”“中国法治道路最本质的特征”“中国法治发展最根本的保证”等关键点着手,详细论证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


同日,彭小琳讲师以《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为题,为我院干警作专题辅导。本场讲座从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和深远影响三个方面展开,通过结合史实故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对延安整风的精神内涵、历史意义及现实启示进行了深刻阐述。

两场专题讲座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让我院干警有了更坚实的理论武装。干警们纷纷表示,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自己日常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同时,通过干警们对“延安整风”基本过程和深远影响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统一了全院干警的思想认识,为全面深入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巩固了思想基础,推动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