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法院,让宪法与“你”手牵手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552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法官宪法宣誓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院组织全体员额法官,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宪法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下午两点三十分,宏亮的宣誓声在县人民法院的会议室响起。院党组书记、院长陆国东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誓。

    全体员额法官身着法袍,在陆院长的带领下,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展现了我院法官忠于宪法、忠于法律的精神风貌以及恪尽职守、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追求。

 

 

 

 

 

宪法宣传日活动


    今天,不仅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还恰逢第十二个“法治广东宣传教育周”,为深入群众普及宪法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我院积极参与由县普法办等单位在县文昌公园联合开展的“宪法宣传周”主场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院通过咨询、讲解等形式,帮助人民群众了解学习我国的法律体系和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发放宪法、民法典和扫黑除恶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让群众能够更好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普法一直在行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对社会影响的广度和深度不言而喻。之后,乳源法院也将持续为在全县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