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转发学习,脱下戎装志不改 服务基层再出发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253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脱下戎装志不改 服务基层再出发

生于1988年9月的窦成龙,2007年12月入伍,2020年4月退役,服役期间多次获得上级嘉奖和“军事训练先进个人”称号,201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转业后的他,现为新北区新桥街道道乡社区调解主任、民兵连长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短短一年多时间,窦成龙凭借过硬的综合素质和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得到单位领导、同事以及居民的交口称赞。


1.不忘从军初心,情系退役老兵

卸下戎装的窦成龙,着力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成温暖的战友之家。他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来访的退役军人解答政策法规,让他们满意而归。今年以来他共接待退伍军人政策咨询、思想疏导50余人次,“线上线下”大力宣传国家对退伍军人的相关政策,使退伍军人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建档立卡、优待证办理和光荣牌悬挂工作,截至目前全社区共采集退役军人212人和优抚对象17人,换发江苏省“光荣之家”牌共220块。


对于有困难退役军人,窦成龙总是格外关心,常常利用节假日时间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老兵,向他们了解生活工作情况,尽心尽情地为他们纾难解困。


2.练就过硬本领,铸就防控“铁壁”

疫情防控以来,常州经历了动态清零的“抗击战”、周边多点散发的“应急战”、严防输入的“保卫战”……不论哪场战役,窦成龙始终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作为。

他带领道乡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居民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在宝贵的休息时间,他总是认真学习钻研各级疫情防控政策,遇到难理解的政策,及时向领导同事请教,练就了一手防控“硬本领”。核查数据、排摸人员、登记报备、隔离转运、采集录入、门岗执勤、封控楼栋、全员核酸、疫苗接种……样样他心中有数,件件他得心应手,每天都从白天奋战到黑夜,从未听过他一句怨言,他总说:“我还能扛住,疫情不退我不退”。


3.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


作为社区的调解主任,虽然没有接受过系统学习,但每次调解工作前,窦成龙都会认真分析纠纷所涉及的领域,对需要解释的法律法规深入学习。他喜欢制作调解流程图,使调解程序更加规范化,久而久之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工作流程。为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他与当事人到家里调处纠纷更是家常便饭。一桩桩赡养老人纠纷、交通事故纠纷、物业纠纷在他的调解下得到圆满解决,一件件濒临激化的纠纷化干戈为玉帛。工作以来,窦成龙已妥善化解各类矛盾近30起,居民对于调解结果满意度非常高。

在大家眼里,窦成龙是一个非常靠谱的人,每每社区或者居民有什么需要,他都毫不推辞地来“帮忙”,是群众的贴心人,社区的好帮手。

“曾经当过兵,永远都是兵;脱掉的是军装,脱不掉的是军魂;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忠诚。”窦成龙走出军营,走进社区,以一颗赤诚之心书写着一名普通基层工作者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