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 “最美拥军人物”美在哪里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921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最美拥军人物”美在哪里


花儿的美,在于绚丽多姿;云朵的美,在于变幻莫测;大海的美,在于气势磅礴。“最美拥军人物”,在于有一颗美丽的心灵。

第三届“最美拥军人物”1个集体、9名个人岗位不同,拥军方式有别,却一样温暖世道人心,成为广大军民学习的楷模。

他们的美,美在对祖国的一片忠心。“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在祖国恢宏的乐章中,每个人都是灵动的音符。“祖国有我”的感召,“我有祖国”的自豪,归根结底都来自我与祖国无法割舍的深厚感情。这种感情体现在“最美拥军人物”身上,就是“爱国就要拥军,拥军就是爱国”的认知高度,就是把子弟兵当亲人、视拥军为己任的责任担当,就是尽其所能为部队热忱服务、为子弟兵排忧解难的行动自觉。也许他们所做的每一件事看似微不足道,却是构成国防与军队现代化大厦的一砖一瓦。

他们的美,美在对人民子弟兵的一片爱心。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个戎冠秀、王换于情系子弟兵,展现出博大的慈母情怀;无数个唐和恩、马毛姐用小推车、小木船,推出了革命的胜利、撑出了灿烂的黎明……今天,无数个新时代的“沂蒙红嫂”“支前模范”相继涌现,“最美拥军人物”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他们的心中揣着一团火,发出光和热,给部队官兵以温暖。

他们的美,美在对拥军事业的一片恒心。“最美拥军人物”之美,不是美在一时一事上,而是美在持之以恒的坚守、久久为功的积累。61年5代船、6任船长接力,为守岛官兵提供服务;自己身残志坚,四处奔波讲传统上万场,还让两个儿子参军入伍,造就了“两代三军人,一家陆海空”的佳话。这种坚守,是对拥军事业的坚守;这种接力,是光荣传统的接力。他们朴实得像一抔泥土,却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芬芳。他们的恒心与坚守,总给人以灵魂的震撼,感动并激励更多的人投入拥军事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的发布,激发了全社会参与拥军的极大热情,树起了尊崇军人职业的鲜明导向。我们在感动之余,更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国拥军、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学习他们心系国防、支持部队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弘扬传统、续写荣光的传承精神,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部队建设改革和练兵备战,满腔热情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努力书写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