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齐参与,防疫添助力——乳源法院开展疫情防控排查行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680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面对近期较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乳源法院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动员全体干警开展“敲门入户”疫情防控排查行动。3月16日以来,乳源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分成12个摸排小组,共开展摸排行动12次,累计入户182人次,排查常住户数432户1284人,确保排查情况楼齐户准,不漏不少一户人家。

加强摸排走访,做好防疫监测。法院党员干警对负责的网格片区逐户走访排查,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是否有来自香港、东莞、深圳等中高风险地区的亲戚朋友,并对身份信息、手机号码、外出情况、疫苗接种等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切实做到底数清、信息准、情况明,还帮助引导他们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准备。针对部分不在家的住户,干警们通过向邻居打听、请社区支援等途径获取住户的联系方式,并通过电话、微信、多次走访等方式进行仔细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筑牢辖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此次行动中,经过干警耐心劝说及帮助,成功动员38人接种疫苗,未发现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实现了摸排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做好联防联控。入户向所有居民派发《致乳源父老乡亲们的一封信》,倡导本地居民近期不离乳,外地人员不返乳。

暖心服务老人接种疫苗,全面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为提高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率,法院干警从3月16日开始,除工作时间外,还充分利用夜间、周末的时间,到居民家中详细了解未接种疫苗的具体原因。除了一部分老年人有接种禁忌症外,还有不少是因为对疫苗不了解,担心疫苗有副作用,心存忧虑。为此,干警通过耐心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提醒老年人相信科学,建议他们由专业医生评估是否适合接种,动员具备条件的老年人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尽快实现“应接尽接”。对于行动不便、无交通工具、无成年子女陪同的老年人,法院安排专人专车接送到县卫健局进行专家诊断以及疫苗接种,消除老年人的忧虑。在干警的不懈努力和帮助下,成功动员25名60岁以上老人接种第一针疫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乳源法院全体党员干警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第一时间下沉社区,以高度的责任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法院干警的责任和担当,为乳源县筑牢防疫屏障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