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法院首个“和美瑶城”法官联络站在游溪镇揭牌启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422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方便群众就近诉讼,减轻当事人诉累,及时预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21年12月14日,乳源法院首个“和美瑶城”法官联络站在游溪镇大寮坑村委会揭牌启用。

  “和美瑶城”法官联络站项目已入选广东法院“抓示范促改革惠民生”改革培育项目,力求在重点前沿领域率先突破,重点解决基层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中的痛点难点堵点。

  乳源法院将通过向群众公开挂点法官的联络方式,拉近群众与法官的距离,让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司法,切实减轻群众的诉讼负担。同时,结合挂点法官擅长的法律专业领域,开展上门立案、巡回审判、调解指导等司法服务工作。坚持“有案办案,无案送法”,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的司法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满意度、认同感、获得感。

  接下来,乳源法院将网上巡回法庭与“和美瑶城”法官联络站开展共选共建,切实将审判活动及诉讼服务延伸到基层各个角落,架起基层群众与法官的沟通桥梁,助力法治乡村建设,共同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