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法院首个网上巡回法庭在东坪镇揭牌启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542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了让人民群众享受到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2021年9月23日,在东坪镇举行乳源法院首个网上巡回法庭揭牌启用仪式,乳源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陆国东,县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徐越健、东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敏,东坪镇党委副书记赖金平等参加了揭牌启用仪式。

在东坪镇设立网上巡回法庭,充分运用我们智慧诉讼服务成果,开展网上立案、调解、巡回审判、法治宣传等工作。切实解决人民法庭的设置与人民群众纠纷解决需求之间不平衡、不匹配、诉讼不便等突出问题,畅通司法便民“最后一公里”,公正、高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乳源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陆国东表示,东坪镇是乳源瑶族自治县3个瑶族镇之一,集瑶区、山区、库区和生态发展区为一体,也是乳源法院建设网上巡回法庭的第一站。接下来,乳源法院继续立足粤北山区和瑶族风情,将网上巡回法庭推广至辖区内其他未设人民法庭的乡镇,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打造全方位诉讼服务,创建便捷高效化解人民群众矛盾纠纷解决的有效途径,促进基层和谐稳定,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