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法院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889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强化干警的纪律意识,818上午,乳源法院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党课,由乳源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陆国东讲授以“汲取党史智慧,严守纪律底线”为题的主题党课,并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

课上,陆国东院长全面回顾了百年党史中纪律建设的重要节点与重要论述,自中共一大发表《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决议》为始,直至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始终高度强调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并不断完善纪律建设的配套法规制度。

陆国东院长强调,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纪律教育的重要性,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汲取史智慧,切实严守纪律底线,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强化纪律意识,绷紧“政治红线”;二是自觉遵纪守法,守住“法纪底线”;三是履行监督职责,织密“制度防线”;四是明确目标任务,紧扣“工作主线”。

    随后,全院干警一起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以片中案例为反面教材、为前车之鉴,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长鸣纪律警钟,时刻提醒干警要保持对“腐败”、“围猎”的警觉,不违规越矩、不触碰红线,确保法院队伍克己奉廉、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