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拒不腾退拍卖房屋,乳源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强制执行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637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1年7月13日上午,乳源法院执行局腾退了被执行人邓某华一处位于乳源县城某家属区的房产,成功兑现了申请人的胜诉权益,有效保障买受人的合法权益,也震慑了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将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融入司法为民实践。

该执行案涉及邓某云与邓某华的民间借贷纠纷。判决生效后,邓某华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邓某云乳源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乳源法院执行局依法查封并拍卖了邓某华位于乳源县城的房屋一套。

司法拍卖成交后,乳源法院向被执行人送达了限期腾退拍卖房屋的公告,在此期间,被执行人邓某华拒绝腾退该房屋,执行干警多次做其思想工作,督促其自行腾退房屋,并释明拒不腾退的后果,但其迟迟未能搬离。

为保护买受人合法权益,乳源法院执行干警采取了多种措施,一方面继续联系正在该房屋居住的邓某华亲属及所在社区,共同做思想工作,督促其自行腾退。另一方面制定了强制执行预案,充分研判居住人员的对立情绪和安置问题,落实居住人员的物品放置问题,找准时机进行强制执行。


上午9时30分,乳源法院执行干警前往涉案房屋进行强制腾退。执行干警联系邓某华亲属打开房门的同时,也安排专人随时准备强制打开房门,进入房屋后执行干警对房屋内物品进行清点。经过1个多小时的搬运,被执行人的全部物品被移送到了指定地点。

腾房当天,乳源法院邀请县人大代表2人、县政协委员2人、乳城派出所民警2人和社区工作人员3人现场见证,执行干警和现场人员严格按照执行预案详细分工、同心合力,房屋最终得以腾空完毕并顺利交付。

上午1050分,房屋买受人向执行干警出具了房屋收条一份。至此,乳源法院成功将房屋交付给买受人,腾房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