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网上开庭便民利民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602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月18日下午,在乳源法院第三审判庭正在进行着一场庭审,现场原、被告席位上却空无一人,只有审判人员和书记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庭审程序。细看之下才发现,原、被告双方当事人正出现在书记员的电脑屏幕前。原来这是一件租赁合同纠纷案的网上庭审,原、被告双方当事人正通过智慧庭审平台连线开庭。

该案原告诉讼代理人远在广州,而被告诉讼代理人亦在近期有深圳的旅居史。当下正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案件承办人得知情况后当即联系双方当事人征求网上开庭的意见。网上庭审操作简单,只需要工作人员简单指引即可通过手机或者电脑参与庭审,省去了路途奔波,双方当事人欣然同意。

这样的“无接触”庭审已成为了法院常态,在当下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既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又不耽误审判工作,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乳源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主动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开庭、调解,就近跨域立案等,更好地为当事人提供疫情防控下的线上司法服务,实实在在做到“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