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昌卫到我院调研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476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月2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昌卫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树明到我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陆国东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陆国东院长首先汇报了2020年我院整体工作情况,介绍了今年我院将重点抓好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聚焦中心精准发力、大力践行司法为民、深化司法体质改革以及深入开展教育整顿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并就当前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汇报。

林昌卫主任在听取了汇报后,就我院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一些对策建议。之后,还重点了解我院诉前联调工作、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以及网上立案等工作情况。他对我院诉前联调等工作开展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我院继续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加强诉讼纠纷源头治理,不断提高审判质效,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1年,我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服务对接融入“双区”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